2012/05/06 12:00

豪雨打爛葉菜 小白菜貴一倍

廖學賢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連日豪雨,雲林蔬菜產區,這一個禮拜的葉菜類都被雨水打爛,菠菜最嚴重,損失高達八成,其他蔬菜也有一半面積毀損,價格馬上反應在市場上,小白菜價格漲了一倍。

  來到菜園,小白菜、青江菜像是被人踩平似的,全歪倒在土堆裡,整座菜園完全沒有菜能採收,菜農仔細尋,還是找不到有救的。這些菜全是被大雨給打爛的,再到隔壁菜園也差不多,菜農蹲在地上,把還像樣的撿起來。看看大部分的小白菜,葉片破了一個洞一個洞,根本賣不出去。

  菜農很無奈,下了一個禮拜的雨,打爛了蔬菜,這裡是雲林西螺蔬菜產地,損失最多的就是菠菜,八、九成都毀了,再來就是小白菜和青江菜,就算種在網室,損失也超過五成,就連正值盛產季節的西瓜,也打到都裂開了。

  家庭主婦們要有心理準備,到市場買菜會變貴,漲幅最多的就是小白菜,一把十塊變成二十塊,若要省荷包,先挑選水根蔬菜,等天放晴、價格穩定,再來買葉菜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