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1 06:00

美國流感拉警報 41州淪陷!

曾俞維 報導

  最近要到美國的觀眾朋友要注意了,美國流感疫情拉警報,超過2萬人因此就醫,數十人死亡,包括20名兒童。波士頓大約有700人染病,是去年的10倍,全市進入緊急狀態。大規模感染讓醫護人員疲於奔命,有的醫院因人手不足無法再收病患,還有醫院搭帳篷收治狀況不嚴重的病患。

  打完電腦接著打電話,再拿起電視遙控器,這麼平凡不過的動作,關上燈清楚看到,塗上特殊顯像劑的手到處都留下指紋,如果是流感患者,辦公室就成了病毒的溫床,患者可能在知道自己生病之前,就已經把病毒傳播出去。

  現在美國人不論何時都認真仔細洗手,因為美國流感疫情拉警報,高達41個州淪為疫區,目前傳出的死亡病例,至少有20個都是缺乏抵抗力的孩子。今年的流感來得又早又兇猛,很多民眾還來不及施打疫苗。

  就因為這一波流感是美國近10年來最嚴重的疫情,賓州甚至有醫院因為人滿為患,不得已只好在停車場搭起大型帳篷,裡面設有簡易的病床和醫療設備,收治病情不到緊急狀況的病患,麻州甚至宣布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,面對流感疫情來勢洶洶,當局只能一再呼籲民眾打疫苗,尤其抵抗力較差的65歲以上老人跟兒童,一旦離患流感就應該在家休養,避免外出散布病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