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13 12:00

AH3流感發威 併發肺炎致死率高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趕快來關心您的健康,最近日夜溫差大,感染呼吸道疾病的病患,也明顯增加。醫師提醒,今年超毒流感病毒、AH3,恐怕會爆發流行。一旦併發肺炎重症,致死率非常高,也提醒小朋友跟老人,趕快接種疫苗。

  不停打噴嚏,可千萬別以為只是小感冒,因為今年,史上最強的流感病毒AH3來襲,病毒只要進入人體呼吸道,入侵黏膜組織之後,就會開始不斷繁殖,在人體內肆虐快速擴散。症狀除了,咳嗽流鼻涕發燒之外,還容易引起併發症,像是中耳炎,肺炎敗血症等,嚴重還會致死,醫師提出,肺炎紅綠燈的三級警示標準。

  所謂的紅燈是指,五歲以下的幼童和五十歲以上的長者,還有本身有慢性病,免疫功能差的人,是感染肺炎的高危險族群,必須立刻接種兩種疫苗屬於紅燈級。如果是秋、冬時節常感冒,不容易痊癒且反覆發作,這種人屬於黃燈級。另外,無潛在疾病、無不良健康嗜好,還有規律作息跟運動的民眾,可以放心,屬於綠燈級。醫師說,得到流感後很容易會併發肺炎,建議除了流感疫苗外,最好同時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,雙重保護才能避免,AH3超強流感病毒染上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