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30 18:58

天冷小心! 猩紅熱.中風病患多3成

梁忠豪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天氣變冷,除了流感病毒發威,猩紅熱病例也增加,醫師表示,猩紅熱的患者以4~6歲居多,會有發燒、喉嚨痛類似感冒的症狀,但最明顯的是舌頭也會變得像草莓一樣深紅色,延誤治療可能會惡化為敗血症,導致死亡。另外中風病患也增加三成,提醒心血管疾病患者要特別留意。

  照片裡,小朋友的小屁股,紅紅腫腫,明顯是起了疹子,摸起來像砂紙一樣粗糙,不只是屁股,連手也一樣,手指腫的比平常還要粗一倍。如果你家的小朋友也像這樣,可能已經感染猩紅熱。

  醫師表示,感染的大多都是4~6歲的小朋友,最近猩紅熱患者比平常增加3成,如果延誤治療情況可能會惡化,勤洗手可以預防猩紅熱。同樣也要注意,醫生發現最近中風患者增加3成,還有多起因為泡湯泡到腦中風的病例,尤其是本來就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,泡湯每10分鐘就要起身休息,一有不舒服就要馬上起身,另外早晚氣溫特別低,起床不要馬上下床,要先在被窩裡躺一下,再慢慢坐起來,讓心血管適應低溫,才不會誘發中風發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