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1 12:00

超商賣熱食 店員需驗A肝.傷寒!

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超商都會賣關東煮等熟食,但衛生條件合格嗎?也引起質疑。而現在衛生署將發文各大超商,要求店員要強制接受A型肝炎,傷寒等傳染病檢查,如果違規,最高可罰六百萬。

  便利超商賣關東煮也賣茶葉蛋,隨著熱食販賣愈來愈多,衛生環境條件,也更受到重視,衛生署將發文各大超商,要求店員強制接受A型肝炎、傷寒等傳染病檢查,如果未依規定,限期改善,最高可罰六百萬元。

  熱騰騰的關東煮,現煮咖啡,甚至還有現燙青菜,為了吸引消費者,超商熱食愈來愈多,但這些食物在外帶之前,還要經過店員的手結帳才能外帶,這樣吃得安心嗎,過去沒有強制規範店員的健康條件,所以店員有沒有傳染病不知道,處理食材也沒有看到戴口罩或戴手套。

  這樣的衛生條件,現在立委和衛生署決定要管一管了,食品組長蔡淑貞表示,健檢限期未改善最高罰600萬元,衛生署強調超商店員未來每年,要強制接受A型肝炎和傷寒、肺結核、皮膚病等傳染病檢查,兩週內也會進行正職兼職店員全面稽查,畢竟民眾的健康不能等,這樣才能讓大家,吃超商食物有保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