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4 18:58

茶葉蛋"耍浪漫" 飄散淡淡草莓香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您吃過草苺口味的茶葉蛋嗎?這是台南善化草莓園新推出的口味,突發奇想在煮茶葉蛋時加入新鮮草莓,讓熱呼呼的茶葉蛋中有淡淡果香,很受遊客歡迎。另外,台南安平也有業者推出烏魚子鳳梨酥,要打入過年的伴手禮黃金市場。

  天氣一冷,台南善化的草莓季又到了,這一顆顆碩大甜美的草莓,除了直接吃,還能熱熱吃,滾得咕嚕咕嚕的茶葉蛋,裡頭一顆顆粉紅色的,不就是剛剛田裡採下來的大草莓嗎?老闆在熬煮過程中,再添加新鮮草莓下去,跟著一起煮,連茶葉蛋都浪漫了起來,果然女生看到每個人都搶著吃,令人好奇味道如何呢?不只女生愛,連大男生也很喜歡。

  衝突的口感激盪出好滋味的不只茶葉蛋,在台南安平這鳳梨酥,台灣的形狀象徵本土,剝開來一看,裡面這黝黑的不就是好吃的烏魚子嗎?研發者歐先生之前是討海人,他將特產烏魚子包進伴手禮之王鳳梨酥裡,吃起來甜中帶鹹,老闆打算要用這創意鳳梨酥,在過年的伴手禮市場,闖下一片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