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7 18:58

你敢吃嗎?! 雞糞水煮"茶葉蛋"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一定有在便利超商買過茶葉蛋來吃吧,熱騰騰煮得入味的茶葉蛋真的很香,不過有超商的離職員工爆料,有些員工在煮茶葉蛋時,蛋都不洗就直接放進電鍋,一路煮到底,也就是說,雞蛋殼上的髒污,通通都給煮進去了,我們實際把超商的雞蛋拿來檢驗,雖然蛋殼上的生菌,遇到高溫就會被殺死,不過蛋殼上殘留的雞糞,可全和茶葉蛋泡在同一鍋裡。

  這是大家平常買的茶葉蛋,你知道它是怎麼煮的嗎?就是這樣,一顆一顆白色雞蛋,跟滷包一起放進電鍋裡,一鍋煮到底,中間完全沒換水,別光想著它很香,它可能很髒,髒到裡頭可能有雞糞(離職超商員工:(把蛋)直接放進去煮啊!(都不洗嗎?)因為我們的蛋應該都還滿乾淨的啊。)能有多乾淨?華視新聞立刻開始調查,首先,到市場上買這種生雞蛋,因為沒洗過,鏡頭下直接看到雞糞,不稀奇,接著再去買了這種一般超商用來煮茶葉蛋的「水洗蛋」,也就是洗過了的蛋,原包裝直接送到檢驗室,顯微鏡一照,恐怖的來了,這一小塊一小塊咖啡色塊,竟然也是雞糞殘留。

(SGS檢驗公司經理 任志正:蛋殼表面的一些不潔物,包括糞便,它會沉澱在老滷汁裡面。)

  雞糞上的細菌,會不會順便也煮進滷汁裡?實驗室進一步,把水洗蛋用藥水浸泡,接著取樣,來做細菌培養,四天之後看結果。(SGS檢驗公司經理 任志正:水洗蛋出來的結果是,(總生菌數)3.7乘以10的四次方,也就是說每個蛋殼的外面,有37000個細菌。)37000個細菌,顯微鏡下,就是長得這副水滴模樣,成千上萬,無所不在,吃進肚裡還得了?還好,專家說,72度高溫煮兩分鐘,就能把細菌殺光光,細菌數量也在安全範圍內,只不過,超商一年賣出4000萬顆、創造2億營收的茶葉蛋,煮開後,卻沒有換水就繼續煮,雞糞全部煮成鍋底,這樣的茶葉蛋,你敢吃嗎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