滷法被買斷 所長茶葉蛋沒了

劉漢生 報導

  

台南縣新化的知義派出所很有名,因為所長很會滷茶葉蛋,好吃到還有人專程從外地來吃,八年來所長自費滷了超過16萬顆的茶葉蛋請大家吃,現在已經有醬油工廠希望買斷所長滷蛋技術,以後想吃所長茶葉蛋,可能要自己花錢買了。

  一雙手不斷的洗著一顆顆白拋拋的茶葉蛋,緊接著把洗得乾乾淨淨的蛋放進特調的滷汁來滷,每天廖世華所長一早的工作之一就是這滷茶葉蛋,而且他滷茶葉蛋還滷出了名號,騎車的、經過的,甚至於送信的郵差都聞香而來,總要吃上一顆所長茶葉蛋,廖世華所長說,這茶葉蛋要滷得好吃可是有小撇步,就是要用醬油、滷包、可樂及中藥包,先用大火滷再關成小火滷24小時,然後撈起來冰一天,隔天再滷24小時,這非常有名的所長茶葉蛋就大功告成囉。

  八年來,廖世華所長自掏腰包滷了超過16顆的茶葉蛋,因為真的很好吃,當地的醬油工廠找上門來學技術,所長要把這個技術傳授出去,暫時不再滷茶葉蛋,讓這出名的知義派出所從此不再天天飄著茶葉蛋的香,讓不少吃過甚至還沒吃過的人,都覺得相當的可惜,只希望哪天所長可以心血來潮再滷一鍋茶葉蛋,讓大家可以解解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