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1 18:58

過期骨水泥銷醫院 7千患者受害!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包括台大、長庚、成大等六十家醫院,竟然誤用到黑心的醫療器材,還植入人體。台北市一家全曄公司,涉嫌將過期的骨釘、骨水泥,賣給各大醫院,甚至還仿冒知名的品牌銷售,這些醫療器材沒有經過檢驗,可能會造成感染,而檢方初步清查,至少有七千名患者都受害。

  台大、長庚、成大等六十家醫院,竟然誤用到黑心的醫療器材,植入人體。台北市全曄公司涉嫌將過期的骨釘、骨水泥,賣給各大醫院,甚至還仿冒知名品牌銷售,這些醫療器材沒有經過檢驗合格,有可能造成感染,嚴重會致死。

  台北苗栗檢方同步搜索,查扣一萬三千多件醫療器材,初步清查,將近七千名患者受害。膝關節受損患者,植入的骨板骨丁,很多是來自這家醫療器材公司,他們專門代理國外知名品牌,整批標售給各大醫院使用,但檢方卻查出,這些醫療器材,有的已經過期,卻被貼上變造的新標籤,假裝新品賣給病患使用,還有的仿冒知名品牌,卻是沒有經過衛生署檢驗的黑心品,全台灣已經有將近七千名患者受害。

  檢調人員在全瞱醫療器材公司,查獲一萬三千多件,準備要賣到各大醫院的骨丁骨板和骨水泥,因為這家公司代理的是國外知名品牌,包括台大長庚成大,等六十家醫院,長期訂購,但醫療器材商從民國九十九年開始,自行開模仿冒,還變造使用日期,害得許多名醫在不知情的情況下,將黑心醫療器材,植入病患體內,不但可能造成感染,嚴重還會害得病患喪命,各醫院得知後,都很緊張,緊急停用,並呼籲患者,若有身體不適要盡快回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