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1 18:58

捕獸器≠捕獸夾 管委會狡辯惹怨

台北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捕獸夾,政府明訂不能販售,民眾也不能使用,不過新北市一個社區,居然貼出公告,說要放置捕獸器,引來居民反彈,管委會表示,捕獸器不等於捕獸夾,大玩文字遊戲,我們實際詢問五金行,業者都說,捕獸器就是捕獸夾,但已經禁止販售。

  就是這張公告,上頭寫著,避免流浪貓狗對環境破壞,決定購買捕獸器,捕捉流浪貓狗,但這三個字,捕獸器,讓住戶不滿,因為捕獸器的威力,小黃瓜硬生斷裂,換成較堅硬的紅蘿蔔,捕獸器一樣插入紅蘿蔔裡,換成小狗的話,腳掌被切開,住戶無法想像這樣的畫面會再次出現,向華視新聞投訴,實際詢貼張貼公告的管委會,得到的答案,辯稱不是要買殺傷力十足的器具,大玩文字遊戲。

  來到五金行,我們問一問,捕獸器到底是什麼款式,問了四五家,都說捕獸器就是捕獸夾,但法規規定,不能賣,要誘捕貓狗,只使用這種,這種器具,叫捕獸籠,而這種叫捕獸器已經禁止販售使用,被抓到,可開罰最高七萬五千元,社區公告曝了光,雖然管委會否認購買使用,但動保團體已經介入調查,只要偷偷使用,立刻告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