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1 12:00

A學生血汗錢 教授加油.吃大餐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怎麼會有,這樣的老師呢?這位是台師大光電所的助理教授邱南福,他被指控侵吞學生一年三萬六千塊的研究獎助金,還把錢用來加油、吃高檔料理。聽到消息、校方非常震驚,如果查證屬實,不但會把錢追回來,也會解聘這位老師。

  大學教授報假帳事件檢調大舉調查全台700多位教授,現在又有台師大研究助理,指控光電所助理教授邱南福,侵吞研究助理一年三萬六元千的研究獎助金,用來加油、吃三井宴,學生只領到三千元,還被當成私人助理使喚。對此台師大相當震驚,為了保護學生,查證屬實不但研究獎金要全數追回,也會將這名教授解聘。

  光電所上午相當低調不對外回應,因為系上竟有教授A學生的研究獎助金,學生也都避而不談,戴著眼鏡長相斯文,他就是台師大光電所助理教授邱南福,今天沒課,人也沒進系上,邱南福被研究助理指控,把每名學生一年可領的三萬六千元獎助金,放進自己口袋,學生的血汗錢只能拿回三千元,其他都被老師拿去當成班費,而且是私人用途,加油、買研究室設備,甚至吃高檔三井餐,但學分和成績都被教授掌握,同學敢怒不敢言。

  其他學系學生早有耳聞,校方得知有教授會A同學研究獎助金,非常震驚。邱南福關機學校聯絡不上他,現在最嚴重可能會被解聘,挪用學生的血汗錢得全數繳回,但這離譜行徑可能已經涉及侵占罪,校訓還寫著誠正勤樸,為人師表也成了最壞的示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