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2 12:00

蘇花公路再坍方 春節搶通生變!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正在搶修的蘇花公路115.8公里處,因為連日大雨,上方邊坡又發生了大規模的坍方覆蓋路面,嚴重影響搶修進度,工程人員冒險在落石區清理土堆,未來如果雨勢不斷、坍方持續,春節前要全線開放通車,恐怕會有變數。

  用路人大排長龍,等的就是通車的這一刻,去年底12/28,蘇花公路經過搶修,趕在元旦連假前短暫開放,之後再度封閉趕工,目標是農曆過年前可以全面開放,不過壞消息是,全線通車恐怕會有變數。

  施工單位連日搶修台九線蘇花公路115.8公里處,不過老天爺不賞臉,連日大雨一直下,原本崩塌處的上方邊坡,又發生了大規模的坍方,鬆塌的土石冷不防就會從山上滾滾而下,讓人看得是怵目驚心。原本每天開放的四小時通行,上午也緊急喊卡,讓一大早趕往花蓮的民眾很錯愕,由於山區天候實在太不穩定,土石也不穩固,現在也只能視情況機動封閉,提醒用路人多加留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