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4 12:00

五楊高架中壢到楊梅 週日通車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國道一號,台北到桃園路段經常塞車,不過,終於可以紓解了。蓋了八年的五楊高架道,這個禮拜天從中壢到楊梅路段將會部份通車,預計在明年春節前全線通車,可省下將近半小時的車程。

  台北到桃園間的國道一號,上下班時間老是塞塞塞,現在終於有好消息,蓋了八年的五楊高架道在禮拜天,中壢到楊梅路段將會部份通車,全線預計會在明年春節前通車,也可省下將近半小時的車程。

  上下班時間老是塞車的國道一號楊梅路段,現在終於有辦法解套,五楊高架道中壢到楊梅路段,16號下午四點將會開放通車,幫助紓解車潮,平均車速也能從目前的40公里左右提高到80公里,目前至少可省下10分鐘的行車時間,全線通車後將會省下半小時。但這個路段中途不會設交流道,大貨車也禁止行駛,國工局也表示五楊高架道全線將會在明年春節前通車,到時候也能幫助紓解機場周邊交通,國工局總工程司呂介斌,五楊高架道全線通車後,也將首創國內唯一的全天候高乘載管制路段,必須三人以上小客車及客運才能通行。也將加裝熱感應偵測設備,探測車牌及人數,要是不符合規定,將會開罰六百至一千兩百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