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12 12:00

鄭武高鐵開通 串聯大陸多個城市

王皓 報導

  今天的兩岸最給力,來看到大陸京廣高鐵的鄭州到武漢段,在九月28號正式通車,包括長江三角洲、珠江三角洲,還有西安等地的高鐵都連接上了,以後從深圳上車後只要八個小時就能到西安。

  銀色的子彈列車,在上午九點整準時從鄭州東站出發,以三百公里的時速直奔武漢,京廣高鐵鄭武段就此正式通車,武漢到鄭州的火車交通時間,由原來的四小時28分,大幅縮短為一小時56分。鄭武段高鐵從2008年10月動工,花了將近四年的時間建設,以最新型的動車組上線營運,每列客車有16節車廂,可以容納1061名旅客。除了內部採用幾乎可以平躺的弧形座椅,務求旅程舒適之外,在鐵路設計概念和品質安全方面,也都有顯著提升。鄭武高鐵全長雖然只有536公里,卻體現了華中地區,長三角、珠三角,以及西安等西部地區高鐵的聯通成網。以後深圳香港等地的民眾,只要八個多小時就能到達古城西安。已經有旅行業者看準商機,打出乘高鐵看三江,一日遊遍陝粵湘的招牌,要讓遠在香港的民眾,也能一日看盡長安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