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2 12:00

捐錢才給掛號 病患控變相漲價!

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到診所看病,要捐一百塊才能看病的話,你願意嗎?高雄左營一間小兒科診所,病患如果超過晚上九點半來掛號,護士就拿出樂捐箱,要求病患捐一百塊,也就是除了原本的基本看診費用一百五之外,還要多花一百元,雖然護士說是樂捐,不強迫,但是如果真的不捐一百,就不能掛號,病人抱怨,這樣是不是變相漲價呢?

  小兒科診所內滿滿的都是病患,但是像這位媽媽九點半才趕來掛號,除了基本的一百五門診費,還要你樂捐多掏錢,連續兩位民眾無奈的捐款,卻覺得是不樂之捐,質疑這是診所變相漲價,捐款箱明白寫出,九點半後要掛號看診的病人,必須加收100元,醫院再幫忙捐給慈善單位。

  診所出示多張捐款證明,強調捐款箱的錢沒有自肥,但民眾覺得奇怪,為什麼看病還得捐錢有人認為不合理,也有人認為捐款金額不清楚,我們向國稅局和衛生局反應後,他們說將會不定期到診所調查,一旦發現診所如果真的因為沒有花一百元,就拒絕病人掛號讓患者權益受損,的確屬於違規行為,也可能有違反藥事法和逃漏稅的嫌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