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6 18:58

感人的蔥油餅! 阿伯打拚奉養老母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來看著個感人的故事。高雄岡山有個賣蔥油餅的阿伯,62歲的他,身體不好剛開完刀,但是他卻不敢多休息,每天還是一早就去買菜備料,下午擺攤做生意,晚上回家還得揉麵團,從早忙到晚,一天才賺個四、五百塊。阿伯說,家裡還有個快90歲的老母親要靠他照顧,不出來賺錢怎麼行。

  翻動著熱鍋上的蔥油餅,看看這餅好大一個,蛋鋪滿餅皮菜都滿出來的,這麼實在的蔥油餅,不少人時間一到就會來報到。阿伯一個一個煎,人客也一個一個來,趁著空檔他還得快點揉麵團,阿伯說越忙越好,他才能多賺一點好照顧老媽媽。

  只想著賺錢卻沒想到,他自己也生病開完刀,因為他跟老媽媽兩個,就靠這小攤子來過活,儘管從早忙到晚儘管有時真的很累,他也不敢多休息一天。為了留住顧客他的餅真材實料,加蛋一個才賣20塊,所以擺攤一個下午,最多也只賺四五百塊。

  有人發現阿伯這麼認真賣餅,是為了賺錢養媽媽,就把他的故事PO到臉書上,有人就因此來捧場,老鄰居看他生病還這麼拼很不捨,還有的呼朋引伴來交關,蔥油餅阿伯的故事讓人感動,大家發揮愛心出錢出力來幫忙,讓每一塊蔥油餅,有阿伯用心做的好滋味,還有滿滿的人情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