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0 18:58

藥膏擦了活血透骨? 偽藥騙很大!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有一位自稱「唐山大師」的攤商,在夜市叫賣自製的漢方筋骨藥,舒筋活血的藥布,一包100元,還有活血透骨的藥膏一瓶200元,有民眾花了將近1000塊,買了藥布跟藥膏回去使用,卻發現一點效果都沒有,還出現皮膚過敏的症狀,於是向警方檢舉。檢警搜察發現,這名攤商賣的都是未經申請核准的劣質藥品。

  檢警人員來到位於小港的這間透天厝,因為屋主被人踢爆在夜市賣自製的膏藥。被警方搜到了販售的藥膏,男子還矢口否認,不過被搜到的不只藥膏藥布,還有成分不明中藥粉,還有好幾瓶用吃的養肺丹,眼見瞞不過去了,男子才說,這些都是他自己做的,然後到夜市兜售。

  男子在夜市裡,就是用這部打著「唐山大師」旗幟的攤車,在夜市現場表演武術,邊表演邊叫賣,賣的都是自己製造的膏藥,藥布一包五塊賣100元,藥膏一瓶200元,有民眾花了快1000元,買了藥膏跟藥布,沒想到一個星期後,手部跟背部都起了紅疹過敏,因此向警方檢舉。檢調查出男子賣的藥品,都沒有申請核準,而且是劣質藥材,男子最後被依違法藥事法法辦,不過警方還是提醒民眾,來路不明的藥品還是別亂買,才不會變成冤大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