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9 12:00

虎尾"陳樹菊"! 刈包嬤捐錢助弱勢

綜合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今天的好心聞,來看到雲林有位賣刈包的阿嬤,顏玉英,她賣刈包三十幾年,一年頂多賺12萬元,現在她一口氣捐出十萬元,要幫助弱勢民眾,但她自己卻省吃儉用,連洗頭的錢都不敢花,被稱為是「虎尾版的陳樹菊」。

  雲林一位賣刈包的阿嬤,顏玉英,賣了三十幾年的刈包,一個賺不到五元,一年頂多賺12萬元,卻捨得一口氣捐出十萬元,幫助弱勢的人。她省吃儉用,連洗頭的錢都不敢花,有人稱她是「虎尾版的陳樹菊」。

  蒸好的刈包攤開來,抹上醬料,灑上花生粉,一大匙滿滿的酸菜,滷的軟爛入味的爌肉,一個賣25元,扣掉食材費用,賣一個賺不到5元,玉英阿嬤省吃儉用,一年頂多賺12萬元,卻捨得捐出十萬元,幫助弱勢的人。

  三年累積下來,玉英阿嬤捐出30萬元,不是一筆小數目,她得每年賣上兩萬多個刈包。為了做善事,省下自己的工錢,連洗頭的錢都省下來。發揮愛心,玉英阿嬤主動捐錢,在年前包了一個大紅包,送給老人照顧以及家扶中心。70歲的玉英阿嬤,早就是可以退休的年紀,但為了作公益,卻還是堅持,早上五點起床,六點賣刈包,每個月賺一萬多元,一點一點存,她要繼續捐出下一個十萬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