樹菊嬤善心揚名 風靡菲律賓市場

綜合報導

  台灣愛心阿嬤陳樹菊前往菲律賓領取拉蒙·麥格塞塞獎(Ramon Magsaysay Award)。賣菜維生的她,特別抽空參觀馬尼拉一處傳統市場,當地菜販紛紛獻花表達熱情,就連買菜民眾也爭相跟她合影留念。

  台灣愛心阿嬤陳樹菊來到菲律賓,出席「拉蒙·麥格塞塞獎」頒獎典禮,成為菲律賓的風雲人物。這回她來到馬尼拉的傳統市場參觀,連市場外都掛起陳樹菊阿嬤的肖像表示歡迎;市場人員送上一顆象徵「好彩頭」的菜頭,不少菜販也當場獻花,連買菜的民眾都搶著要跟她合照,讓陳樹菊阿嬤成了市場裡的大明星。

  賣菜維生的陳樹菊阿嬤,參觀菲律賓傳統市場時,對於各種蔬菜她可是如數家珍。但碰上綠色的番茄可就考倒她了。菲律賓傳統市場,親切又熟悉的環境,讓陳樹菊阿嬤就像回到台東老家。陳樹菊阿嬤堅持一個人賣菜來籌募慈善經費,傳遞更多的愛心,讓更多人受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