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01 12:00

獲亞洲諾貝爾獎 陳樹菊捐獎金

任明玥 黃瑞麟 報導

  被譽為是亞洲諾貝爾的麥格塞塞獎,昨天在菲律賓,舉行頒獎典禮,由總統艾奎諾三世親自頒獎,其中最受矚目的得獎人,就是台灣的愛心菜販,陳樹菊,她也說要把這獎金5萬美元,全數捐給台東馬偕醫院。

  麥格塞塞獎頒獎典禮於31號下午在菲律賓國際會議中心舉行,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親臨頒獎,並且與陳樹菊相鄰而坐。評審單位評價她以「純粹利他行為」,改變了台灣無數待援者的生活。

  2012年麥格塞塞獎共計有6位得獎,對於來自臺灣陳樹菊的善行義舉,艾奎諾三世表示相當感佩。陳樹菊透過傳譯人員致詞表示,助人能得到純粹的滿足與快樂,「只要願意幫助別人,即使力量再小,也會有它的作用」。她說,這個獎將獻給親人,而獎金5萬美元也會全數捐給他故鄉的台東馬偕醫院。大批旅居菲律賓的台商和僑胞熱情到場一睹陳樹菊的風采,頒獎典禮結束後,僑胞與菲國民眾爭相與陳樹菊合影並索取簽名,陳樹菊簽到手酸,但還是不讓粉絲失望,簽到最後一人為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