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1 12:00

漏水熱水燒不停 5人一氧化碳中毒

綜合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基隆市今天清晨五點多,發生全家五口一氧化碳中毒意外。一棟五樓公寓的二樓,疑似水管漏水,熱水器點燃一整夜,造成屋內一氧化碳濃度過高,狀況比較輕微的爸爸,起床後發現妻子及三名未成年兒女,全都昏迷不醒,趕緊打119送醫急救。

  醫院門口的監視器,只看見救護車一輛接著一輛,最後總共三輛,趕緊把中毒的民眾,一一送進急診室,中毒情況最輕微的爸爸,戴著眼鏡焦急的在急診室等候,自己的妻子和三名子女,在經過高壓氧氣的治療後,只剩下老婆還昏迷不醒。

  意外就發生在這棟5樓公寓的2樓,由於住家水管漏水,瓦斯熱水器一整晚一直點火燃燒,導致一氧化碳濃度過高,連鄰居聽到意外消息都嚇了一跳。儘管熱水器裝在防火巷外,還有加裝強制排氣裝置,但整個巷子被鐵皮加蓋包住,一氧化碳還是無法排放出去,導致中毒意外發生。提醒民眾要注意瓦斯熱水器,排氣的路線是否通風順暢,還是會發生中毒的不幸事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