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1 12:00

過敏體質穿發熱衣 紅腫癢抓不停

宋燕旻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現在很流行穿發熱衣,不過要注意自己的體質,適不適合。發熱衣的材質穿了會體溫會升高,有異位性皮膚炎的人,皮膚就會紅腫、搔癢,最近這樣的患者,就多了一成以上。

  有異位性皮膚炎的人要注意!最近天氣冷,很多人都會穿發熱衣,不過醫生也發現,穿發熱衣導致皮膚過敏發炎的狀況,大約增加了一成以上,因為發熱衣的材質、以及穿了會增加體溫等種種影響,讓過敏體質的人皮膚出現紅腫、搔癢,尤其有異位性皮膚炎的人,狀況更嚴重。

  整個背嚴重紅腫,搔癢抓到破皮,張小弟很不舒服,原來是穿發熱衣惹的禍,就是這薄薄一件發熱衣,原本張小弟,就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問題,冬天皮膚容易搔癢,但沒想到怕冷,穿上發熱衣讓症狀更嚴重。穿上發熱衣後,因為身體溫度提高加上流汗,會讓皮膚過敏更加嚴重,醫生就說最近因為發熱衣就診的病患增加一成,其中有異位性皮膚炎的症狀更是慘不忍睹。

  醫生就提醒,有異位性皮膚炎穿衣服之前,得先注意,要選購純棉等天然材質,另外、像是以聚酯纖維亞克力纖維,這種人造纖維都容易造成過敏。身體一流汗也得換穿衣服,免得保暖不成反而穿出一身紅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