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2 12:00

使用母乳皂 皮膚炎寶寶起紅疹

楊依嘉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少家長會使用母乳皂來幫小BABY洗澡,因為標榜天然。不過,有位林小弟他有脂漏性皮膚炎,使用母乳皂之後整張臉都起紅疹,就醫才知道肥皂偏鹼性洗在寶寶身上會破壞皮膚的酸性保護膜。

  過去母乳皂標榜天然,對過敏肌膚的寶寶很適合使用,但是林小弟卻因為使用母乳皂,造成小臉蛋發紅疹還出現很多黃色的痂皮,經過皮膚科醫師診斷,原來林小弟是罹患脂漏性皮膚炎,停止使用母乳皂改用溫和沐浴乳和類固醇藥膏,才改善了林小弟的症狀。

  紅疹佈滿整個小臉蛋還有一片片黃色的結痂,照片中的林小弟兩個月大小臉蛋就變成這樣,媽媽很擔心求診醫生,才知道是脂漏性皮膚炎加上使用母乳皂,才讓皮膚發炎惡化,母乳不是問題但是製作成的肥皂偏鹼性,洗在寶寶身上反而會把寶寶健康皮膚上的酸性保護膜破壞,造成寶寶嬌嫩皮膚發炎經過醫生建議,媽媽改用溫和沐浴乳、外用類固醇藥膏和保溼乳液,才還林小弟白泡泡幼咪咪的小臉蛋,所以醫生提醒新生兒皮膚厚度只有大人的三分之一,皮膚角質保護功能也還沒健全,針對敏感性肌膚的寶寶,最好選擇中性沐浴乳有疑問可以詢問皮膚科醫師,至於母乳皂一般寶寶使用可以,至於皮膚容易發炎過敏的寶寶就不要再用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