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08 06:00

香奈兒NO.5含過敏物 歐盟籲禁售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法國名牌CHANEL旗下的香水「CHANELN°5」,誕生91年,可以說是世界上最有名的香水,包括已故女星瑪麗蓮夢露都是愛用者。不過歐盟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,CHANELN°5的配方當中,添加了「樹苔」,會導致過敏,引發皮膚炎等徵狀,被列入建議禁售名單裡面,如果要用也不要直接噴在皮膚上。

  找來好萊塢影星,布萊德彼特代言最新廣告,法國品牌CHANEL旗下香水CHANELN°5,不只女生愛買,就連男性也會買來當禮物,尊貴形象就連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,都曾經為它代言。

  誕生於91年前的CHANELN°5,是COCO CHANEL創立的第一款香水,使用80多種花材融合而成,一開始被當成贈品,靠著獨特的香氣轉為商品販售,更因為性感尤物瑪麗蓮夢露的一句,「我穿著香奈兒五號睡覺」,讓全世界為之瘋狂。

  不過歐盟最新研究卻發現,CHANELN°5中添加的樹苔成分,會導致過敏,建議禁售或是更改配方。CHANELN°5,佔全球香水的市佔率3.6%,雖然現在被歐盟指出或引發過敏,不過對很多愛用者來說,這或許還是無可取代的經典味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