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0 18:58

連吃一個月香菇...女子過敏皮膚炎

朱培滋 黃翊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人吃火鍋會想要加菇類,但要注意自己對香菇會不會過敏,有一名30歲女子,因為對香菇裡頭的多醣體成分過敏卻不知道,連續吃了一個多月的香菇,讓她前胸後背和四肢冒出長條狀的疹子,背部像被鞭子打過一樣,醫生提醒有這樣的症狀就要注意,因為這就是香菇皮膚炎。

  冬天吃鍋暖呼呼,放進香菇更是美味但小心香菇吃多了,可能會讓你長疹子,照片中女子的背部紅腫,還有一條條痕跡,看起來像被鞭子打過一樣,就醫後才發現,兇手竟是自己最愛吃的香菇。連續吃了一個多月,背部奇養無比,長條狀皮疹蔓延到四肢、胸部,如果想止癢用力抓,反而會讓皮疹色素沉澱、反黑,症狀嚴重的人要一到兩年才會變白。

  提醒愛吃香菇的民眾,香菇一定要完全煮熟再吃,破壞裡面的多醣體成分,吃香菇後如果出現皮膚紅疹發癢,就要停止食用,立即就醫,醫師建議不確定自己的體質狀況,香菇還是別吃太多比較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