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1/22 12:00

按壓穴道不吃藥 舒緩鼻子過敏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說到天氣變冷,對一些有過敏性鼻炎的民眾來說,真的是折磨。要告訴您,中醫有些方法,可以改善鼻子過敏,像是按壓穴道,還有脖子吹熱風,或是喝黃耆人參湯,就能舒緩症狀。

  最近天氣變化很大,對於有過敏性鼻炎的民眾來說,真的是一種折磨。長期吃藥又怕對身體不好,其實中醫有一些方法,可以不吃藥就改善鼻子過敏的狀況,像是按壓穴道,簡單幾個動作就能減少過敏的痛苦。

  一早起床,鼻子就抗議,過敏兒到了冬天真的難受的要命,要吃藥又怕變成藥罐子。中醫師說不要緊,幾個方法教你,好好安撫你的鼻子。鼻子旁邊的迎香穴,用按推的方式,按到鼻通穴,大約按個三到五分鐘,就可以見到效果,加強版還可以把手舉幾來,虎口這邊有一個合谷穴,一樣按壓三到五分鐘,鼻子自然通。

  還是好難過,就請出祕密武器吧。距離脖子30公分,從大椎穴吹到風池穴,吹個一兩分鐘,身體就會暖和。或是可以用黃耆3錢、人蔘1錢、紅棗六顆、老薑5錢,熬成補湯,早上喝一杯,身體暖了,鼻子也就通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