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1 18:58

無所不能! 台灣超商戰力升級

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最近因為新北市「幸福保衛站」的政策,很多人開始注意到便利商店在生活扮演的角色,臺灣的超商規模越來越大,據點也越來越密集,功能更是多元。專欄作家唐湘龍就說放眼全世界,只有臺灣的便利超商像是變形金剛,無所不能,服務包山包海,所以近20年臺灣超商店家數,急速成長,社會大眾對超商的依賴感,已經是「不能沒有你」。

  新北市長朱立倫一聲令下,「幸福保衛站」元旦開跑,政策上路以來,各界雜音不斷,不過,四大超商難得團結做公益,怎麼說都值得鼓勵,這也突顯出臺灣24小時的便利超商,早就帶給大家依賴感、信任感還有安全感。

  這個大家街角的好鄰居,近20年來,店數每年攀升,民國81年全台五大超商,總共1068間,過了十年,暴增六倍變成6326間,民國96年福客多被全家併購,變成四分天下,四大超商到了101年逼近1萬間。便利商店帶給大眾的安全感,除了分佈廣、密度高加上全年無休,更大的原因是,它無所不能。

  30年前,超商剛引進臺灣,充其量只是明亮的雜貨店,漸漸的,規模越來越大,功能也越來越意想不到。論服務、時間、空間,甚至是形象,目前沒人是超商的對手,更別說現在還多了公益的角色,臺灣超商的價值,究竟還能發揮到什麼境界?這個無所不在,可以幫你處理大小事、任何時間地點都敞開雙臂的好朋友,不只是弱勢兒少的幸福保衛站,更是所有夜歸人的安全燈塔,街角難以取代的溫暖港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