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幸福保衛站」首日 累計50件救急餐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北市政府與三大超商合作推動「幸福保衛站」計畫,今天(1日)開始提供十八歲以下肚子餓的學童飽餐,每餐以新台幣80元為限。不過有人在活動起跑前就來吃救急餐。新北市政府統計,光是今天就有五十件救急餐。華視記者在實施日第一天獨家直擊各家超商的應變狀況,大家是否準備好了?

  真的拿得到嗎?新北市的愛心救急餐,只要你十八歲以下、只要你肚子餓就一定吃得到嗎?華視在實施第一天元旦一大早,直擊三大超商準備好了嗎?一位高中生來到板橋的全家超商,店員馬上豎起耳朵拿出資料要同學寫,寫什麼?學校班級姓名電話,翻過來店員要寫上門來的人有沒有穿的又髒又破,是不是真的餓壞了。

  轉戰萊爾富超商,店員一聽,當下慌了。趕快打電話求救,還拿出資料開始K,僵了十分鐘才讓學生挑東西吃。一轉到統一超商,店員二話不說,就要通報警察來看看。說是說元旦才開始,但早在實施前四天就陸續有人來要救急餐,還真的救到人。

  新北市統計,12月28日至12月31日起跑前四天,一共送出86份;不過光元旦這一天就送出50份。但這幾天也有人是惡作劇,或是留下的聯絡資料根本找不到人。因為不能強制看證件,碰到客人硬要吃,超商也沒輒。一樣都想要做好心人,卻防不了一樣米養百樣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