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03 18:58

超商"幸福站" 5天343人獲供餐

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北市政府推的幸福保衛站開跑,從去年12月28號到昨天五天下來,已經有343人獲得供餐,我們華視新聞也找到真的需要幫助的個案,住在新北市才念小一的凱凱,因為爸媽離婚,媽媽是外籍配偶、得一個人獨力扶養四個小孩,凱凱每天中午下課、都得在家餓到晚上八點多媽媽才下班,現在新北市有了這項德政,也讓凱凱不用再挨餓。

  從口袋拿出鑰匙,才小一的凱凱,因為媽媽一人養四個小孩,工作加兼差,常常很晚下班,懂事的凱凱,不吵不鬧,回家寫完功課,常常得餓到八九點才吃得到飯,媽媽都工作到很晚,所以都要等媽媽回來煮飯等到很餓,幸福保衛站開跑後,凱凱和家附近的超商變得很熟。店員熱心的招呼凱凱,帶他挑選店裡的麵包,不用再眼巴巴,望著架上,想吃卻又吃不到牛奶或麵包,很多家長和社工也都說可以幫助到他們。

  從上個月28號公布政策後,五天時間已經有343個孩子,到超商吃救急餐,像是凱凱這樣,就有差不多80個小孩,因為有了幸福保衛站,讓他們吃在嘴裡的每一口,都感受到滿滿幸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