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2 18:58

忽冷忽熱氣喘好發! 門診多3成

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天氣忽冷忽熱,也是氣喘病患好發的季節,醫生說這時候門診量比一般多兩到三成,建議病患不要任意停藥、注意保暖,並記得隨時攜帶定量噴霧吸入劑,降低氣管發炎,尤其過去定量噴霧劑,必須從國外進口,最近衛生署核准第一個國產噴霧劑,今年四月起健保將提供給付,可以讓氣喘病患改善肺部發炎。

  他是十歲的小胖,因為氣喘,緊張會讓他呼吸喘不過氣,還有運動超過五分鐘也不行,小胖媽媽,最近天氣忽冷忽熱,小胖的氣喘病更嚴重了,醫生也說這時候真的要注意,因為上門求診的氣喘病患人數真的比較多。

  醫生建議氣喘病患,平常除了自備傳統的乾粉吸入劑,對於幼童或老人比較無力呼吸的病患,最好使用定量式噴霧劑,藥量吸收會比較穩定,氣喘病患在治療期間,切勿擅自停藥,否則可能會導致氣喘惡化甚至喪命,現在日夜溫差大,氣喘病患外出,也要注意保暖,避免吸入冷空氣,才能防止氣喘發作,安穩度過這個冬天,詳細資訊請上華視官網或是下載華視APP生活大百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