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2 18:58

堅定有原則! 超級保母育嬰祕訣

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來看到這個超級保母,因為給她帶的孩子,都不吵不鬧很聽話,家長全都好奇到底有什麼秘訣,張媽媽說不管孩子有多小,都要以堅定的語氣跟孩子建立「原則」和「規定」,口氣要堅定又溫柔,小朋友學習能力強,自然知道該做什麼,張媽媽也會拍下影片作成光碟,給家長帶回家研究怎麼跟孩子溝通。

  張媽媽手中抱著可愛的寶寶偉偉,別看偉偉只有10個月大喔,她在張媽媽的家裡,可是又聽話又聰明,什麼都知道,接受到鼓勵,偉偉笑得好開心,還有擺擺手說再見,偉偉也做得非常熟悉,不論什麼動作,偉偉都是邊做邊笑。

  厲害的就是保母張媽媽,她有20年保經驗,帶的小孩都像偉偉這樣又開心又聽話,到底祕訣在哪?張媽媽說軍事化教育很好用,但一定要溫柔,也就是語氣堅定讓孩子知道該做什麼,但不能用責罵的,而立下的規定和原則,大人自己也要遵守,小朋友才不會困惑,最後容易變成不聽話。

  為了讓家長知道怎麼跟孩子溝通,張媽媽還拍下她跟小朋友的相處過程,家長帶回家好好研究,看看這些小朋友對張媽媽充滿信任,拍拍手的默契,一次不漏接,還有才一歲剛會走路的小朋友,已經知道要把椅子推回原位放好,張媽媽說這一切都不難,只要大人多點耐心,遵守和孩子訂下的「原則」,其實每個調皮的小惡魔,都會變成聽話的小天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