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4 12:00

真的沒人管?!無人圖書館好髒亂

李若慈 黃昭盛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第六座無人圖書館,上午在東區地下街開幕。無人圖書館,最讓外界關注的,就是管理問題,日前,西門無人圖書館,還曾經出現有街友,在圖書館睡覺,出現安全漏洞。華視新聞直擊,雖然增加門禁,現在已經沒有街友進出,但缺人整理,圖書雜亂,借書還是比較不方便。

  無人圖書館,設在東區捷運地下街,這裡借書很方便,讓今年五歲的林小妹妹,開口就能背詩。小孩大人,都愛看書,但這種無人圖書館,其實出過狀況。兩年前西門捷運地下街的無人圖書館,被街友當成自己家,在這吃在這睡。

  華視新聞重新回到圖書館看,為了安全,增加了門禁管理,但還是一樣,有人霧沙沙,借書民眾不知道怎麼借,借書不會借,找不到人問,再看看滿櫃子的書,看完了就被順手放在架子上,好一點的疊成一疊,差一點的就是亂七八糟硬塞。無人圖書館,難道真的沒人整理,館方承諾會改進,畢竟書香空間已經這麼少,再不好好管理,就成了浪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