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4 06:00

"博奕"遲未立法 馬祖村長急下跪

宋燕旻 黃翊真 張肇元 台北報導  / 連江縣

  馬祖通過博奕條款之後,相關法案卻遲遲未能完成立法,引起馬祖人不滿,積極在馬祖設賭場的懷德公司下午召開記者會,表明已經準備好台幣750億元要投入發展,北竿鄉坂里村長王長明還突然下跪,希望能快速立法,給馬祖翻身機會。 

  

  揭幕宣告已經準備好了,積極在馬祖設立賭場的懷德公司大聲召告,已經準備好25億美金,相較於750億元台幣的資金,要投資馬祖,還模擬出未來藍圖,

首先擴建馬祖北竿機場,成為可以讓波音737或空中巴士A320型,可以降落的規格,碼頭、旅館,加上賭場等設施,接下來15年將再投資2000多億元。開出的藍圖,超級誘人,只是去年七月,馬祖通過博奕條款之後,相關法令卻遲遲未能完成立法,也讓北竿鄉坂里村長激動下跪,希望能政府能聽見馬祖人心聲。

  交通部長毛治國承諾會將「博弈專法」 在一月底提報行政院,希望排入立院下個會期。只是馬祖古蹟,還有環境保護,都是大考量。博奕過了,開發何時開始?恐怕還得要一段時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