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4 18:58

低頭族好忙! 滑到沒空面對現實?

李若慈 王永秦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是低頭族嗎?別急著否認,看看華視新聞直擊拍到的畫面,連過馬路都有人在低頭滑手機。調查發現,只要有智慧型手機上網功能,台灣人有64%會低頭玩手機,這比例,比美國英國都還高,平均每個人每天,會花4.4個小時面對銀幕,忽略了身邊的人、事、物。

  1秒鐘、2秒鐘、3秒鐘,後面車都走光了,你的手還在滑滑滑,猛低頭,你說這是因為無聊,一個人沒事做,那兩個人呢?小情人,手沒有牽著手,中間隔著手機,頭碰頭,過馬路更厲害,眼睛看銀幕,別人走了,就跟著走,光靠感覺就能過。

  這個四方小框框什麼都有,不管男女老幼,全往裡頭栽,小朋友你看我會,銀幕裡你什麼都會,那這個會不會?踢踢球,活力四射健康滿點。還有綠綠的草地,可愛的小花,這些都碰一碰摸一摸,才是感受生活,仔細想想再回答,你是統計數字當中的那64%的低頭族嗎?別再低頭,去運動。這樣才玩的到更多,感受的更多,即使坐在戶外,也得放下手機,才能抬頭看到世界的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