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7 12:00

92歲嬤助偏鄉 號召捐到宅服務車

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來看這個好心聞,高雄鹽埕區一名92歲阿嬤,家境並不富裕,但是她發願照顧偏遠地區的老人,想捐一輛價值六十多萬的到宅服務車,包括阿嬤的女兒,女兒的女兒,還有曾孫女,一家四代都慷慨解囊,還號召左鄰右舍加入捐款,一百塊一百塊的累積起來,終於完成夢想,今天這輛大家募款捐贈的到宅服務車,要搭船出發到澎湖,所有人都來送船,場面熱鬧溫馨。

  台華輪搭船處響起熱鬧的鑼鼓聲,大家歡送的不是旅客,而是這台到宅服務車,因為這台車是集合了鹽埕區居民好多人的愛心,幕後功臣是這位92歲的陳吳如意阿嬤,笑起來慈祥靦腆的阿嬤,得知偏鄉地區資源不足,急需到宅服務車幫助老人,她發起募款行動,包括阿嬤七十歲的女兒,還有47歲的孫女,甚至15歲的曾孫女都捐錢。

  熱情還感染了左鄰右舍,點點滴滴的募款終於有錢捐車了,儘管每個人捐款金額從幾萬塊到最少一百塊都是愛心,讓這台到宅服務車,可以搭船到澎湖,服務弱勢老人,不只鹽埕區的居民很熱心,高雄地檢署的檢察官,也發起寒冬送暖,把募集來的愛心,一卡車一卡車的運送到偏遠山區,就連平常嚴肅的美女襄閱主任檢察官,也搖身一變當搬運工,希望拋磚引玉,把愛傳出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