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7 12:00

家貧吃不飽! 國一男不到30公斤!

江宜宸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市一對兄弟因為家境貧困,常常吃不飽,瘦得皮包骨,就讀國一的哥哥,體重不到三十公斤,和小二學生差不多,讀小二的弟弟看起來像幼稚園中班。最近,小兄弟的父親又過世,全家只能靠媽媽一個月一萬多塊的薪水過活,生活雪上加霜。

  這對小兄弟,十三歲的哥哥跟八歲的弟弟,站在一起身高雖然差了一大截,但兩個人伸出手臂,看起來幾乎一樣細,瘦到皮包骨連小腿也沒長多少肉,身高一四十幾公分的哥哥,學校發的體育服已經是最小尺寸的S號,穿上去手上還是多出一大截,即使裡面穿了好多衣服,看起來還是鬆鬆垮垮。

  小兄弟會這麼瘦,是因為家裡貧困,靠爸爸媽媽微薄的薪水度日,爸爸這個月初又因為工作操勞猝死,家裡沒錢吃飯,打開冰箱,這鍋滷肉是一家三口一個禮拜份量的配菜,擔心媽媽跟弟弟肚子餓了沒飯吃,才十三歲的哥哥很懂事,即使肚子餓了飯碗裡的白飯都只敢吃半碗的量,媽媽一個月一萬八的收入,扣掉房租卡債買菜的錢,只剩下四千多,正值發育期的小孩沒飯吃,媽媽也很無奈,希望社會大眾幫幫忙,讓他們一家度過難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