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31 18:58

抗痘避孕藥在法奪4命 台暫不下架

楊依嘉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法國國家藥品安全局今天宣布,3個月後將全面禁止銷售治療青春痘的藥物黛麗安,因為這種藥有抑制排卵的作用,也被很多女性拿來當作避孕藥,但是目前在法國已經有4名女性因此死亡,台灣也有進口黛麗安,是屬於處方藥,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,目前沒有接獲民眾有不良反應,暫時不會下架。

  綜藝節目上,女藝人大方談論避孕藥,是避孕藥ㄟ是拿來調經的啦,有人吃避孕藥調經,還有人把避孕藥當美容聖品,拿來治青春痘跟豐胸,節目主持人小S自己就是例子,其中這款避孕藥黛麗安也是,但是法國宣佈三個月後將全面禁止銷售,因為已經有四名女性服用黛麗安死亡。

  醫生指出黛麗安雖然有血栓風險,但死亡的都是服用十年以上的女性,目前台灣還沒有出現不良反應,因此不會下架,FDA簡技戴雪詠,目前沒有收到不良反應,台灣現在有將近兩萬人使用黛麗安,醫師提醒,不過為了自己的健康,最好還是先詢問過醫生,適不適合吃比較保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