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8 06:00

阿爾及利亞挾持案 至少49人喪生!

綜合報導

  伊斯蘭武裝組織為了報復法國出兵協助馬利,而且阿爾及利亞開放領空,讓法國戰機可藉道攻擊武裝暴兵,因此擄走41名各國以及幾十名阿爾及利亞人當作人質。後來阿爾及利亞政府對這些武裝分子採取軍事進攻,造成至少34名人質跟15名武裝暴徒死亡,有20名外籍人質逃出,兩名日本人受傷。

  就因為不滿法國出兵協助馬利,而且阿爾及利亞開放領空,讓法國戰機可藉道攻擊武裝暴兵,伊斯蘭武裝組織擄走41名各國,以及幾十名本地人當作人質,結果阿爾及利亞政府軍出動直升機,向武裝組織挾持外國人質的天然氣田展開攻堅,同時進行轟炸,包括人質及武裝分子,一共造成49人死亡。

  各國政府同聲譴責,因為目前還有7名人質在武裝分子手中,分別是2名美國人3名比利時人,1名日本人跟1名英國人,這次武裝攻堅行動,至少已經有20名外國人質逃脫,兩名日本人受傷,這支武裝團體要求釋放阿爾及利亞當局,拘留的100名伊斯蘭主義者,來換取西方人質,同時要求法國撤軍,但是阿爾及利亞堅稱政府不會談判,勢必雙方會面臨更激烈的軍事行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