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13 12:00

赴法當心! 全面警戒嚴防蓋達報復

林佳蓉 報導

  提醒您,如果最近要前往法國,要格外小心。法國為了營救人質,並且打擊蓋達組織,接連部署地面部隊、轟炸非洲的「索馬利亞」和「馬利」。結果營救行動失敗,人質慘死。現在法國全國升高國內警戒,嚴防蓋達的報復反撲。

  好幾百名法國士兵,進駐非洲的索馬利亞和馬利,同時幻象戰機也出動頻繁空襲轟炸。法軍入侵索馬利亞,主要是為了營救這位情報員亞利克斯,他被蓋達恐怖組織俘虜兩年半。不過很遺憾的,營救行動失敗,亞利克斯慘死,法軍還有一人死亡、一人被抓。

  除了索馬利亞,法軍還大舉入侵以前的殖民地馬利,主要是馬利政府請求協助,要打擊與蓋達組織掛勾的叛軍。空襲行動兩天來,法國已經有一名飛行員陣亡。不過法國總統歐蘭德非常強硬,他表示,雖然折損了子弟兵,但是為了打擊恐怖主義,不管這次軍事行動耗時多久,法軍都會堅持下去。不過,法國部隊大動作出兵非洲,法國本土恐怕會遭到恐怖分子報復。歐蘭德已經下令,全國的公共建築和大眾運輸,全面升高警戒,嚴防恐怖攻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