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6 12:00

全球首間! 法國專門學校教壁畫

林佳蓉 報導

  說起塗鴉,一般人的印象都很不好,覺得會破壞建築物的美觀。不過法國第二大城里昂,卻因為塗鴉壁畫,變得更美麗,不但被封為「壁畫之都」,最近還成立了全世界第一所,專門教人怎麼畫壁畫的學校。

  法國第二大城里昂,目前全市大概有150幅大型壁畫,難怪有人形容,里昂就像是露天城市美術館。這些壁畫裡最受矚目的,就在市區這棟建築物的外牆上。因為上頭畫了里昂最有名的市民,包括文學名著「小王子」的作者聖艾修伯里,還有發明電影的盧米埃兄弟。

  透過這些壁畫,里昂市民也重新發現了自己城市的歷史。創作這些壁畫的,是一個叫做「城市創意」的團體,有多達八十幾個藝術家加入,最近他們還成立了全世界第一所壁畫學校。看到這裡相信大家已經體會到,這些美麗的壁畫,和一般認識的塗鴉,其實是大不相同的。因為要在建築外牆上畫畫,事前的準備就要兩年。包括先和當地居民溝通,然後再畫設計圖。

  壁畫創作在里昂的成功,讓海外邀約不斷。包括耶路撒冷還有上海,都有他們的作品。其中上海這幅,還是全世界最大的戶外壁畫。目前他們在全球十二個國家,已經累積了470幅壁畫創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