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0 06:00

"末日說"掀話題!生意人趁機賺一筆

曾俞維 報導

  明天就是謠傳馬雅曆預言的世界末日,你準備好了嗎?儘管馬雅後人和各國科學家再三澄清「12月21日不是世界末日」,全球還是陷入一片迎接末日的狂潮。謠傳將有外星人降臨的法國小鎮被擠爆,已封鎖對外道路;俄羅斯還將冷戰時期的地下碉堡出租開末日派對,土耳其則是有商人緊抓商機搶發末日財。

  2012年12月21號就是馬雅末日,您準備好了嗎,法國南部布嘉哈許山山腳這個布嘉哈許村,和一般歐洲城鎮沒什麼兩樣,卻謠傳是能躲過末日的地方,因為外星人搭乘的太空船明將會降落山頂,對地球人伸出援手,躲過浩劫的人就能活著迎接新紀元,結果這個200人的小村,被蜂擁而來的觀光客和媒體擠爆,眼看情勢失控,警方封鎖村落主要聯外道路,並且加派150名警力看守。

  至於俄羅斯則是要在冷戰時期,地下56公尺的碉堡開末日派對,裡面存糧床鋪一應俱全,如果真能躲過末日地球發生的巨變,一千塊美金的門票應該不算太貴,商人緊抓商機搶發末日財,土耳其甚至有店家,推出末日商品,從酒到T恤通通印上12月21號的印記,儘管馬雅後人和各國科學家再三澄清,「12月21日不是世界末日」,隨著日期逼近,全球還是陷入一片迎接末日的狂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