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1 18:58

吃"苦民"夠夠! 麥當勞大漲14.3%

朱培滋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速食業龍頭麥當勞傳出漲價,今天凌晨開始,包括漢堡、飲料等等57項產品,價格調漲,漲價從2塊到10塊錢,漲幅最高有14.3%。麥當勞說漲價是因為食材與人力等成本上升,不過消費者反駁,最近原物料根本沒漲,這麼貴,根本買不下手。

  麥當勞又漲價,速食龍頭麥當勞不敵原物料上漲,昨天宣布從今天凌晨開始,共有57項產品價格調漲,飲料全部漲3元;另有5項產品降價。這波漲價中,漲最多的是早餐的火腿蛋堡,從35元變成40元,漲幅14.3%,有民眾大嘆實在買不下。

  2/1以前,單點這樣一個麥當勞火腿蛋堡只要35元,現在開始變成40元,買了才知道漲價了,不只早餐,麥當勞宣布共57項產品價格調漲,飲料幾乎全部漲3元,4盎司牛肉堡超值午餐也要漲10元,雖然有五個品項降價,板烤雞腿堡超值午餐還降了20元,但是民眾還是覺得買不下手。

  說是因為原物料上漲,餐飲業人力成本提高,出於無奈才漲價,速食龍頭帶頭漲,其他業者表示目前不跟進,只是麥當勞去年一月才漲過,現在又要漲,讓民眾大嘆現在吃飯也得要精打細算。 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