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2 18:58

國小童義賣草莓 助越南蓋水井

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苗栗武榮國小有一位小朋友,陪著越南籍媽媽回越南,看到當地孩童每天要長途跋涉去提水,非常辛苦,回台灣之後決定義賣草莓募款,幫越南貧困家庭蓋水井,還把過程拍成微電影成功募款12萬元。

  苗栗武榮國小的小學生,因為陪著越南籍的媽媽回越南,看到當地孩童,要跋涉好遠的路,才能取到水,回台後發起義賣草莓活動,要募款幫越南貧困家庭蓋水井,小朋友還把過程拍成微電影,放上網路,成功募款到12萬圓夢,小朋友今天也特別南下高雄,參加饑餓三十體驗活動,分享他們的故事,感動現場五萬多位參加民眾。

  武榮國小的孩子,拿著攝影機,到草莓園親自拍攝爸媽辛苦栽培草莓的身影,因為小朋友有個夢想,要用影片說出來,他們想幫來自越南的媽媽,故鄉的貧困孩童蓋一口水井,因為武榮國小就位在盛產草莓的苗栗大湖,這所學校43位學生,就有22名學生的媽媽是外籍配偶,孩子陪著媽媽回越南時,看到越南貧困家庭的孩子沒自來水可用,想要義賣草莓捐助他們蓋水井。

  孩子們純真的願望,在很多熱心民眾購買下,募款到12萬元真的圓夢了,小朋友特地南下參加在高雄舉辦的,飢餓三十活動,現場五萬多人參加,小朋友們分享毫不怯場,越南籍的媽媽也很為孩子們的愛心動容,就是要分享愛沒有國界,台灣孩子們的愛心,讓草莓香多了人情味,讓越南孩子也能有水井,不用再長途跋涉去取水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