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10 12:00

竹科.中科抗旱 水車超搶手!

綜合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如果再不下雨,第二階段限水就要開始了,包括竹科和中科不能沒有水,現在業者急著跳腳,而水車也成了搶手貨,租金還因此變貴了,我們的記者實際找到一家水車公司,發現確實有不少廠商都在詢問價錢準備下訂。

  一次可以裝載十五頓用水的水車成了乾旱期的市場搶手貨,大太陽底下,看到它灑出來的水感覺真的好珍貴,這一車含車內的水加上司機和油料,一天租金要八千,但隨著全台即將進入第二階段限水,水車身價跟著缺水程度一天天水漲船高。老闆證實,到時候可能不用他們喊價,急需用水的高科技廠商為了搶水車自己就會抬高價錢。

  除了搶水車還有廠商開始詢問水井水權,打算包下水井做抗準備。來到竹科,沒水不行的台電,因為所有零件機具都需要清理,設備也需要冷卻,水是一天到晚的灑,現在自己的儲水還應付的過去,但最怕天再不下雨,進入第三階段限水不買水車絕對不行。

  中科也是一樣,雖然有一大座像帆船造型的超大型蓄水塔可以救急,一旦進入第三階段限水中科,各廠商也得自己救自己。廠商最怕的就是又發生九年前嚴重的乾旱,科學園區內什麼沒有,水車最多,一輛接一輛進進出出送水,有的廠商一次要幾百輛,問題是全台哪有那麼多水車,所以到時候就看誰出的價錢最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