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18 06:00

阿根廷3歲女童 跌23公尺深井

綜合報導

  

南美阿根廷執行一場搶救任務,待援的是一個年僅三歲的小女孩,在玩耍時不小心掉到了一個已經荒廢的灌溉用水井,由於洞口小、井底深、天色暗、氣溫低,更關鍵的是不知道小女孩的傷勢有多嚴重,但在時間不許可的情況下,救難人員用套索硬是把她拉上來就醫。

  

監視器顯示,水井井底站著三歲小女孩凡妮莎,看得出她神智清醒,但看不出她到底傷到哪兒、傷勢有多嚴重,這座荒廢的水井呈角錐型,洞口直徑30公分,越往下越窄,凡妮莎落在23公尺深的井底,如果以一層樓3公尺來算,位置相當於地表以下七層樓半,一片漆黑不說,最怕的是她有嚴重的內出血。

  日落西沈後,氣溫從18度降到11度,井底的溫度降得更快,而凡妮莎只穿了短袖T恤和短裙,身上又受了傷,可以想見救援時間有多緊迫,救援人員調來挖土機試圖挖一條平行的救援坑道,但失敗了,在時間不許可下,救援人員決定用套索的方式拉她上來,在媽媽的聲音安撫指引下,凡妮莎把繩索套過腋下,救援人員開始拉繩索,大家歡呼反而嚇哭了,幸好送醫檢查並無大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