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5 12:00

孕婦切除卵巢腫瘤 保住13週胎兒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有位36歲的林太太、她懷孕13週,發現罹患了卵巢腺癌,在左側卵巢、有一個七到八公分的腫瘤,幸好,醫師用手術切除,成功保住了子宮跟胎兒。

  懷孕13週,合併卵巢腺癌,醫生到底是要救母親還是要救小孩,36歲的林太太懷孕13週,經超音波檢查發現,左側卵巢有一個七到八公分的腫瘤,經過婦產科醫師用手術切除,成功保住子宮跟胎兒,他是36歲的林太太,懷孕13週,作超音波檢查意外發現左側卵巢有一個七到八公分的腫瘤,一度讓夫妻倆很猶豫,到底該怎麼辦。

  因為這個胎兒,才發現卵巢瘤,過去避免手術風險,會建議流產,先治療癌症,但是林太太仍希望,留住胎兒合併治療癌症,手術過程難度高又驚險,但還是成功了,一般女性發現卵巢癌都已經是三到四期,好險林太太發現時,是卵巢癌第一期,醫生也要提醒女性朋友,過去卵巢癌都是出現在50歲以上的婦女,但是最近卻出現年輕化趨勢,有20多歲的,經痛的得卵巢癌的機率比。

如果年輕女性有經常性經痛,不要大意,建議每年定期作婦科檢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