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0/09 18:58

泰國美容瘋 無照"游醫"整形害命

綜合報導

  泰國近幾年因為醫學美容發達,吸引很多亞洲鄰國的愛美人士,前往進行美化工程。雖然泰國法令明文規定,只有合格專業的醫師,才能替顧客實施各項醫美手術,不過很多人都會找所謂的游醫。這些無照密醫,因為收費便宜,讓很多人趨之若騖,但也可能賠上性命。

  照片中長髮飄逸的女子,是泰國著名的模特兒阿提達亞,上個月她接受了俏臀手術,沒想到醫師在她的臀部,注射了膠原蛋白後才5分鐘,她就休克陷入昏迷,並在10多天後死亡,泰國警方追查後赫然發現,原來幫阿提達亞,注射膠原蛋白的醫師,根本不具備醫師資格,而是當地所謂的游醫,也就是台灣所稱的密醫。

  他們原本多半是,醫師的助理或是護士,自立門戶後提著工具,到顧客家裡進行注射肉毒桿菌,或是膠原蛋白除皺等醫美項目,因為收費便宜所以生意相當好,但就算是醫美診所裡的醫師,也不見得完全是合格的。

  據了解在泰國注射一次肉毒桿菌,要價約4300台幣,但在台灣則要7800到15000台幣,韓國則是1萬5到2萬台幣,日本最便宜則要,1萬6千塊台幣左右,而割雙眼皮台灣一般是2萬到4萬台幣之間,韓國4萬5到7萬,日本要9萬到13萬,至於隆胸台灣在7萬8到20萬,韓國則在16到40萬,日本約要23到28萬台幣,比較之下泰國相對便宜很多,因此吸引很多亞洲鄰國的愛美人士前往,但由於游醫充斥若是手術中出了問題,恐怕沒有變美反而賠上一條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