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5 18:58

紙糊的腳踏車! 便宜耐用又環保

曾俞維 報導

  現在原物料上漲,來看有發明家用厚紙板打造出一輛腳踏車,號稱比起傳統的腳踏車,速度更快也更防水耐用,重點是相當便宜,估計一輛售價不到20美元,不只可以減少腳踏車失竊率,而且相當環保愛地球。

  騎著腳踏車悠遊上路,仔細一看這材質好像有點不一樣,車身似乎不是傳統的金屬,走進他的工作室一看謎底揭曉,原來從腳踏車的坐墊到腳踏車上堅硬的零件,如輪圈、鏈條和輪胎都是用厚紙板做的,而且這種強固紙板可以回收再利用,號稱比起傳統的腳踏車,速度更快更耐用甚至還防水。

  由於原物料上漲,現在連腳踏車都貴得嚇人,這款厚紙板腳踏車價格還很親民,估計一輛售價不到20美元,不只可以減少腳踏車失竊率,而且相當環保愛地球,重點是它實驗的載重極限是76.2公斤,除非有更胖的人來騎,否則腳踏車不易「變形走樣」,發揮創意巧思的還有這個,藝術家拼湊出一幅歐巴馬人像,放大來看他的創作材料竟然是牛肉乾,其他像是雷根糖還有培根肉片,或者是化妝品的瓶瓶罐罐都可以拿來作畫,經過巧思任何材料都可以賦予畫作生命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