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6/01 12:00

粽子原物料變貴 走私香菇省成本!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端午節快到了,不過今年買粽子要花更多錢。因為包括米跟配料,成本上漲,所以包括超商跟傳統市場的粽子都醞釀漲價。但是有不肖業者為了降低成本,居然從大陸走私便宜香菇來台,海巡署今天就查獲一噸的走私香菇。

今年要吃到香噴噴的粽子,成本要增加了,市場包粽子的老闆娘,每人都大嘆錢難賺,因為攤開成本,米、鹹蛋、香菇、調味料,幾乎每樣都漲價,香菇最離譜,一斤從五百漲到七百元,漲價幅度40%,還有配料、調味料、甚至沙拉油、瓦斯通通都漲,平均一顆粽子,比往年的成本貴上10%,所以有人發現,市場上出現很多大陸香菇,混充台灣香菇拿來包粽子。

  大陸香菇從哪來,海巡署在雲林的漁船內,查獲一箱箱走私香菇,拆開看,切絲的香菇裡面居然有雜質,總共一噸重的香菇,要運到市場裡面去,趁端午節大賺一筆,雖然攔截到這一批,但其實已經有很多流入市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