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5 18:58

冠軍鬧雙胞! 綠豆椪老店搶"第一"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高雄市、在去年舉辦綠豆椪大賽,沒想到、冠軍鬧雙胞,有兩間糕餅老店、都說自己是第一名,對陣意味濃厚,但其實是產品名稱不同引起的誤會,而民眾試吃後、都說兩家各有特色,一樣好吃。

  高雄市去年舉辦綠豆椪大賽,但現在出現了冠軍鬧雙胞的情形,兩間糕餅老店分別在店門口掛上大大的布條,宣稱自己是第一名,對陣意味濃厚,但其實只是產品名稱的誤會一場,民眾試吃兩間老店的綠豆椪都說,各有特色,但都一樣好吃,都是第一名。

  高雄糕餅老店景田的店門,高高掛上了紅布條,寫著「榮獲港都盃綠豆椪第一名金牌」,老闆說,這是要讓大家知道,自己才是第一名,看看另一間老店不二家,也在自己的店門掛上,「綠豆酥大賽冠軍」,兩個第一名,讓兩間店對陣意味濃厚,但不二家的老闆出來解釋,誤會一場啦,原來不二家在這次比賽,得到傳統組銀牌的綠豆酥,本來商品名就叫做「冠軍綠豆酥」,鬧出風波後,也立刻改成「銀牌綠豆酥」。

  但他們也委屈的說,其實自己也得到創意組冠軍,是第一名沒錯啊,而到底兩間店誰比較好吃呢,看看景田的綠豆椪,是素食口味,素肉燥加上綠豆沙,口感比較清爽,適合老人家吃,而不二家的綠豆酥,用的是鴨蛋黃,口感比較厚實綿密,實際吃吃看,其實都很不錯,兩間老店口味各有千秋,只不過鬧出這場第一名雙胞的事件,也讓高雄第一次舉辦的綠豆椪大賽,多了小插曲,不過對民眾來說,反正都好吃都是第一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